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彩色瀑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6:58:00   作者:

  故事发生在一片寂静的森林里,在森林深处的一条河流旁,有一座小木屋。木屋里住着一位独居的老人,老人已经在森林中隐居了四十多年。

  四十年前,老人独自一人盖好了这间木屋。有一天,他闲来无事,沿着屋前的河流散步,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座山脚下。老人抬眼望去,只见河水顺着山崖陡壁一泻千里,形成了一条瀑布,宛如水帘倒挂,飞流直下,气势恢宏。在阳光的照耀下,蒸腾的水汽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流光溢彩,宛如仙境,老人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驻足良久,流连忘返。

  回到家,老人迫不及待地找出一支圆珠笔和一个本子,想要把脑海中的美景勾勒出来,他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只埋头作画,他画得很快,笔端如有神助,不到一个钟头便完成了。老人长舒一口气,仔细端详起来,这幅画没有经过过多的思考和修改,一气呵成,栩栩如生。老人很满意,小心翼翼地保存起来。

  春天来了,老人住的屋子旁,长出各种颜色鲜艳的小花,煞是可爱。老人灵机一动,他那副心爱的画作是用圆珠笔画的,颜色不免单调了些,如果能用这些小花做颜料,岂不美哉?想到这里,老人立即采摘收集了附近各种颜色的小花,拿回家中,经过认真的清洗,用纱布裹着,研磨出汁液,滴到那副画上。日复一日,原来的蓝色瀑布变成了彩色瀑布。

  老人很感谢这些美丽的花朵,把它们都看作是大自然的馈赠,他悉心照料着它们,觉得有它们的陪伴,他的生活更添了许多乐趣。

  可惜,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山外的人来到了老人隐居的这片森林,在他们眼中,这些参天大树是上好的木材,可以运到城里做家具,卖个好价钱。于是,砍伐的声音日渐喧嚣,打扰了老人宁静的生活,他苦口婆心劝导,却换来无数嘲笑和白眼,老人终究无力阻止。随着树木的消失,河流也日渐干涸,瀑布的水量越来越少,终是彻底不见了。

  老人痛心疾首,加上年事已高,身体日渐衰弱,老人照看过的那些野花,竟如同能感受到老人的心意一般,也慢慢枯萎了。

  老人与世长辞后,有人将他和那副画一同安葬在过去那条瀑布所在的山脚下。

  彩色瀑布,美得像一个梦,也脆弱得像一个梦。老人带走了这个梦,却给我们留下了诸多唏嘘和思考。

  滨海中学七年级一班 杨童渝 指导教师 蒋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