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读《詹天佑》有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7:21:00   作者:

  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是啊,我们是爱我们的祖国的,而文章《詹天佑》中的詹天佑,用行动表达了他对祖国的热爱。

  詹天佑在修筑京张铁路是压力重重,但他在面对困难时毫不退缩。面对帝国主义的狂妄自大和对中国人民的极端藐视,詹天佑为维护祖国的尊严而勇敢受命。在他的努力下,京张铁路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了,给了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地回击。

  文章中詹天佑的一丝不苟让我佩服,他让我感受到了工程技术人员的严谨,永远不能出一点儿差错,不能有“大概”“差不多”之类说法,只能准确无误。因为只要有一个“大概”“差不多”,就可能使列车发生事故,使成百上千人受伤、死亡。

  詹天佑的设计才华,让我震惊。他不但能想出中部凿井法,还能设计出“人”字形线路。这是他爱国精神与严谨的科学态度、创造才能相结合的产物。

  其实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杰出的科学家钱学森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排除万难回到祖国的怀抱,将自己毕生所学用于祖国建设。解放军叔叔为了保卫国家,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为了今天的和平,抛头颅,洒热血。

  我们热爱祖国,就要用行动表达。虽然我们不能象詹天佑、钱学森那样做出伟大的事业,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爱护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开始,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开始,从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开始,为我们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强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南塂小学 五年级三班 张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