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难忘这一天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9 10:17:00   作者:

  每天早晨,妈妈叫我起床时,我都不愿起来;每次吃饭时,我都挑三拣四;每天晚上放学后,一进家门我就嚷着要吃饭,饭做晚了,我就不乐意。有次妈妈说:“要不哪天有时间让你当家长体会下吧。”哼!当就当,谁怕谁呀。

  在一个周末,我开始了我的“家长”身份。提前定好了闹钟,5.30分,闹钟响了,我翻个身要接着睡,妈妈提醒我该起床做饭啦。我才醒悟到今天我“老大”。穿上衣服去厨房做了炒鸡蛋,别的我也不会呀。去叫爸妈吃饭,他们说:“做的怎么这么咸呀,能不能好好做饭了?”看吧,我辛辛苦苦给他们做饭,他们还来挑剔我,真不知道知足。饭后我一个人收拾桌子、刷碗、扫地、擦地,好不容易干完了,看看时间,已经过去了快四十分钟了。妈妈说:“衣服还没洗,床单被套还没换,鞋子还没刷,抓紧干吧。”这一听,我头都大了,不是吧?这么多的活,啥时候才能干完呀。我开始耍赖皮,坚决不当家长了。妈妈却坚持说:“说好的事情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这才不到一上午呢,晚上再交接吧。”无奈,我继续着我难熬的一天。快到十点半,衣服还没洗完呢,妈妈又跑来提醒我该准备做午饭了,我一听头都大了,无奈在妈妈的指挥下蒸米饭,洗菜切菜炒菜,又是一顿焦

  头烂额的忙活,忙活完了,下午时间抓紧写作业吧。快到五点了,妈妈发话了:“该做晚饭了。只给你十分钟时间做饭。”我彻底崩溃了,这么短的时间,我做不出来呀。

  就在这天晚上,我诚恳的跟妈妈道歉,我亲身体会到妈妈的不易,又要上班又要干家务,每天晚上只比我提前十分钟回家,只要我放学回家,进门就嚷着“饿死啦老妈,我要吃饭!”妈妈每天回家来不及换衣服就以最快的速度做饭,尽量让我尽快吃上热乎的饭菜。忙活完了,还要抽时间辅导我作业,我却从来不知道感恩,不知道心疼妈妈,总是用话语和行动去伤害她。

  在这一天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那些被我忽视而又当作理所当然的爱重新涌上心头,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六年级五班 孙崔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