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迟到的春天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9 10:15:00   作者:

  几阵春风,几场春雨,冬爷爷走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天上的风筝也渐渐多了……啊,春姑娘踮着脚尖向我们走近了。

  但是不,你听,淅淅沥沥的,沙沙沙沙,像小蚕在吃桑叶,那是春雨吗?我打开窗户,哦,是小雪粒!你看,飘飘悠悠,洁白轻盈,是什么?是小雪花!它们像雾一样轻,像银一样白,像白玉一样润,跳着美丽的舞蹈,飘然而降,亲吻着久别的大地,它们晶莹透亮,皎洁如月,是冬爷爷派出来的小宝宝吗?还是天宫玉树落下的玉叶?一朵朵小雪花像梨花、像白梅、像鸭绒、像鹅毛,大大小小、无声无息地降落着,是怕惊醒人们的梦吗?

  来到外面的世界,更是让我欣喜万分,树呀,草呀,都穿上了绿色的花衣服,楼房戴上了白绒帽,雪白的大地上,一串串的脚印像是点缀小路的花朵。不是春天早已来了吗?冬爷爷的孩子——雪花,你为什么还在下呢?你看,刚刚换上春衣,舒缓了几天筋骨的人们又穿上了大皮袄,拉着衣领,呵着气,躲着脚。河里的水又结了冰,这可怎么办呀!春姑娘,是你懒惰,是你害羞,还是冬爷爷心疼你,想让你多休息一会儿,替你多值会儿班呢?又或者是冬爷爷喜欢你,在你将主宰这个世界前为你送上的一份特别的礼物呢?因为他知道瑞雪兆丰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嘛!

  我来到校园里,看见同学们正兴高采烈地踩着雪,拿着雪团,打着雪仗。他们的脸笑的像春天一样灿烂。再看,我们的老师,他们的脸上也绽放着春天一样的笑容……

  这个初春虽然下这了场雪,但是春天并没有迟到。不是吗?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六年级四班 李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