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读书伴我成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4 08:48:00   作者:

我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因为大自然使我的心灵变得纯净。我爱听音乐,因为音乐给了我快乐和勇气;可我更爱读书,因为读书如饮芳香的酒,聆听动人的歌,它可以陶冶我的情操。

我已经和书一同走过了十几年,在这十几年的学习生活中,书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我爱读语文书,因为在语文的世界里,我可以尽情地翱翔,品味生活的美好。

小时候我喜欢读优美童话,美丽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可爱的小矮人,变成美丽的白天鹅的丑小鸭;令人潸然泪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现在我喜欢读古代散文,当我读到《记承天寺夜游》时,我为当时人们十分希望社会安宁而感到急切;当我读到《桃花源记》时,我也为当时桃源外的人过着如此动乱的生活而叹惋,同时又羡慕桃源中人那种安逸、和平的生活;当我读到《三峡》时,我被三峡优美的景色,壮丽的景观深深折服了……

我也爱读外国名著,在《童年》中我感受了阿廖沙的艰辛和苦难;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佩服保尔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学习了主人公的坚韧和毅力……

我的心情会随着不同的文章而改变,有时,我会为书中某一个画面而欣喜若狂;有时,我也会为书中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惋惜。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好处的确很多,它可以增长我的知识,开拓我的眼界,更可以使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从小时候的无知任性变成了现在的活泼懂事,从小时候只会向妈妈撒娇变成了现在能独自面对挫折的我……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书本。

当我受挫折时,是书教会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想放弃时,书又给予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当我想蜷缩在书的角落里时,书又让我去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景色。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中,无论发生什么,读书会是我在生活中的乐趣,读书将伴我同行! \

滨海中学七年级一班刘小钰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