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温暖的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4 08:44:00   作者:

  “你欢吃什么?”“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菜!”“你最喜欢穿什么?”“妈妈的高跟鞋!”“你最喜欢哪里?”“当然是妈妈的怀抱,很温暖哦!”耳畔似乎想起那段埋藏在记忆深处的问答,那脆生生的嗓音使我有些恍惚,仿佛那还在昨天。

  躺在妈妈的臂弯里,突地忍不住笑了出来。笑完之后,便感觉一阵暖风吹过,暖到心田。“笑什么?”妈妈温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没,没笑什么”我像小猫般向妈妈撒着娇,头拱在她胸前。“呵呵,都这么大了,还撒娇,羞不羞。”妈妈温热带茧的手指抚上我的发梢,轻轻地,细腻的抚摸,仿佛是无价的珍宝。“妈妈还记得,你刚开始学说话时,最先叫出的就是‘妈妈’,尽管咬字不清,可我啊,都哭了呢。当时就在想,怀胎十月的艰辛,值了!”

  “当然值了!”我一脸傲娇地说道。“没脸皮。”她轻刮我的鼻尖,笑的一脸宠溺,“你是忘了你刚学走路的时候了!像只小乌龟一样,在地板上晃晃悠悠的爬;再后来,又跟只小雏鸟一样,踉踉跄跄的,还张着小嘴要吃的呢!”“嘻嘻,原来我那么小的时候就有当吃货的潜质啊。”她轻笑:“快睡吧!”说着,便闭上了双眸。

  我看着她略皱的眉宇,想到是否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也常因我的调皮而紧皱双眉?是否因我的不懂事而在黑夜里独自抹泪?是,确实是这样啊!我忆起每次我闯完祸,母亲都严厉地教训我,可事后总会偷偷的去跟别人道歉,说我小不懂事,不是故意的……她总是不想让人说我的不是。

  门外下着大雪,天气寒冷,可在妈妈的怀抱里却很温暖。“妈妈……”我轻声呢喃着,似是想起成长的旅程中一直有这么一个温暖的怀抱,从不改变。

  人生,因为有您不寒冷。妈妈,感谢您给我温暖,使我的心充满阳光。

  滨海中学 八年级二班 胡梦兰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