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我是一只小小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29 08:54:00   作者:

  我是一只珍珠鸟,我通身灰色,只不过在尾部有黑白相间的“珍珠”。我的嘴后面有一块黄色的小毛,橙红色的小嘴不停上下动着,一双小黑眼睛镶嵌在小巧玲珑的头上,黄黄的两只小脚在笼里走来走去,我是不是非常可爱?

  其实以前,我和我的同伴自由地生活在森立里,有一天被人关进了鸟店,在我正惊慌失措时,一只大手把我放进一个漆黑的小盒子里,我非常害怕,心想:“这个我从没来过的地方到底会有什么危险?什么东西在等待我?会有什么可怕的妖怪吗.......”我从盒子上的气孔往外看,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是那么陌生,我只想赶快结束这场噩梦!回到一个属于我的舒适地方!

  没多久,只听“砰”的一声,盒子落到一个台子上,我从盒子的气孔上往外张望,看到这个地方还算不错,这才发现,小盒之中还有一只雌珍珠鸟。她的长相和我差不多,就是没有我嘴巴后面的黄色羽毛,她也和我一样吓坏了,在盒子的一个角落缩成一团。还没来得及和她说话,我们就被带到了一个房间。突然,一缕阳光射入盒子。原来盒子盖打开了,我被送进了一个精致宽敞的笼子里。我见里面如此漂亮,就赶紧喊我的同伴也进来。虽然她还很害怕,可还是慢慢跳了进来。我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笼子里有两个绿色的小缸,一个里面有清水,一个里面有小米。我又饿又渴,狼吞虎咽地吃着,可是吃了十粒,洒了七粒,然后喝了点水,压了压惊。

  我是很爱卫生的,站在一根专备的横木上,用我的嘴把身上啄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然后看了看新环境,精美的鸟笼里安放这一个精巧的小房子,里面还铺了好多松软的黄布,真是个可以舒服睡觉的好地方。再看看鸟笼四周,花花草草非常美丽自然。对于这个新住所我是很满意的。

  可是我也有不高兴的时候,虽然我的家不错,但是我还是向往外面的自由。我经常会听到小主人张莫言欣赏《我是一只小小鸟》这首歌,每到这时我都会很难过。是啊,我是真的想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只能去羡慕窗外蓝天下那些正在自由飞行的鸟儿......

上尧小学 张莫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