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热爱生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9 09:53:00   作者:

  汪国真曾经说过:“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是背影;不要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

  人的一生如朝阳,如夕春。一天二十四小时,从清晨太阳升起到傍晚太阳降落,一直都散发着光芒和热量。夏至那一天太阳照耀大地的时间最长而冬至那天却最短,这也就犹如人的生命有长有短。最长的一天也不一定散发热量的最多,反之最短的一天也不一定散发的热量最少。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正因为如此为了能散发更多的正能量,我们要热爱生命。

  关于热爱生命这个永恒不变的话题,许多优秀作家在自己的作品中也有所提及。如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一段话流传至:“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我们只有一次……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热爱身边的一草一木,爱护大自然中的所有生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热爱生命的人生箴言,因为只有热爱生命生活才会更美好。

  滨海中学 孙婧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