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中国梦,烟台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9 08:38:00   作者: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梦,是中国梦。

  国梦五千年的斗转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沧桑变化,今天,大千世界上树立起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

  站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想说又不愿说——祖国啊,您过去的生命历程让无数炎黄子孙心痛:圆明园内的冲天大火,北洋舰队的全军覆没,南京城里的烧杀抢掠,熊熊的战火蔓延在这片土地。勇敢的中国人民擦掉眼泪,揩干血迹,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抗争与探索:孙中山在黑夜里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运筹帷幄;邓小平高瞻远瞩,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辉煌灿烂的历史,总是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欣慰和自豪。而现实的插曲,却时时牵动我们的每一根神经。

  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作为一个烟台市民,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的梦想就想做一个像梅花一样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人。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从古至今,中国出现了不计其数的像梅花一样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收复台湾的郑成功、品德楷模雷锋、中国革命的先驱孙中山……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叙述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他们甚至用生命来呼吁人们心中的爱国精神。爱国,就是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的情怀和忠诚。这样的爱国情怀和忠诚是为国奉献和报效祖国的力量源泉。像梅花一样做人,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强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斗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的梦,就是像梅花一样做人。我的梦,就是呼吁大家和我一起做一个有梅花品格的人,努力学习,为振兴祖国母亲而奋斗不息!中国梦,我的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

滨海中学付馨宁 指导教师:马玉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