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生学校获省医学检验技能竞赛8项大奖

2021-06-23 15: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为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培养技术技能型卫生人才,6月4日—5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参加了第五届“泽众杯” 全省职业院校医学检验技能竞赛,分获高职组、中职组大赛团体第二名,6名选手获个人单项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参赛选手们即将开始为将全国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做准备。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分委会、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承办,来自全省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36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设置高职组和中职组,内容涉及实验前的准备、操作的规范、结果的准确性、报告的规范性、试验后的处理等诸多环节,重点考核学生的形态技能和临床应用能力。大赛现场,莱阳卫校参赛选手相互鼓励,沉着应对,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孟窈和吕爽分获高职组和中职组个人单项赛一等奖;学生孙萌宇、王雨佳分获高职组个人单项赛二等奖;温潇、宋玫慧分获中职组个人单项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顾这场比赛,带队老师宫晓飞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比赛挺不容易的,面对高中起点的高职学生,我们的选手还是有些差距,好在我们的选手非常努力,很团结,很配合,才能取得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团队合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