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12 08:4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防溺水主题班会

观看防溺水网络直播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夏丽羽 冯佳娜 刘欣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九行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对各班学生进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动员。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预防溺水。有的利用网络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有的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有的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特别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河中游泳。

  此外,莱山区第九小学还按照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的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在线收看“全省中小学生安全公开课——暑期将至 谨防溺水”网络直播课。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观看、共同学习,大家深刻意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真正形成了防溺水“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联动”,不但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更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

  此次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