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七小学开展“红色主题”剪纸艺术实践活动

2021-06-08 09: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学生学习剪纸

剪纸作品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李萍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花样剪纸工作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剪纸艺术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级非遗——烟台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梁巧艳指导完成,秉承“惠课堂、树美德、育乡情、长技能、启智慧”的融合传承模式,将胶东窗花之美、纹样之美、符号之美、寓意之美进行延伸,以纸为媒介,言意共生,深化内涵。

  剪纸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艺术,已列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生活积淀与底蕴。莱山区第七小学一直将剪纸作为学校的传统课程,学生们不仅会简单的复制临摹,更懂得运用剪纸这种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内心的情感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