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南山之旅

2021-06-04 07: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庆航

  今天,我们去了龙口的南山旅游景区玩,我们分成4组,每组都有组长,我们排队上车后出发了。

  我们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大巴才到达终点,虽然坐的时间很长,但是我们还是被眼前美丽的景象吸引住了:清澈见底的湖没有一丝浊物、绵延不断的青山高高耸起、长城建在青山中间,蜿若一条巨龙卧在两山之间、黄鹤楼建在远方、孔子殿和春秋园就在我们上方……我们的眼睛应接不暇,根本不知道看哪一个好。我们在导游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第一站——春秋园。春秋园的两边是马车和兵器,出门之后往上走就是孔子殿,在孔子殿的平台上我们又看见了长城。

  不久,我们来到了儒家博览馆,在这里,老师竟然让我们穿古代女生的长袍!女生穿没关系,但男生可就惨了,有的人还说后悔来这里。可是没有办法,为了展示我们的书生气概,我们男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换好了衣服,老师让我们各自拿一个竹简,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齐读竹简,读完后我们立刻换下了衣服。诵读完《论语》之后,我们又去看了唐三彩,我知道了唐三彩是一种陶器,有深蓝、深红、绿、白等颜色。看完这些,我们去吃了午饭,因为走了太长的路,男生都像饿狼扑食一样争抢食物,女生们也顾不得淑女形象了,都开始纷纷抢食。

  吃完饭,我等到了最期待的项目——钻木取火。我们来到一个非常大的展示厅里,我们看到底下有木板和尖木头,可怎么下去呢?我们要穿过右边的古洞里,别看它外面小,但里面却别有洞天,里面有一个很陡的螺旋楼梯,我们来到有木头的地方组队纷纷进入,我和小张拿起一截木头和一个尖木头,放上草,开始取火。我转得飞快,累了让小张接着转,可就算我转得再快,它也不着,只有一股糊味,我的额头上布满了黄豆大的汗珠,胳膊也开始酸疼,可我坚持着,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它终于冒出了几缕青烟,可时间到了,我们只好收工,小张摸了一下那个尖木头的头,他大叫了一声,随后吹着手指说:“这个木头真是烫。”

  到了要离开的时间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上了大巴车准备返程,这次研学真有趣,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次美好的经历!

  莱山区第七小学 五年级四班 陈庆航

  指导教师 刘佳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二中开展“我的高光时刻”心理活动主题展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烟台开发区二中开展了“我的高光时刻”心理活动主题展。[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二中进行“德融数理”学科展示课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模式,全面落实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近日,烟台市开发区二中在烟台市“德融数理·知行合一”德育新模式推进研讨会后,进行了生物、物理、语文、地理4个学科的“德融数理”观摩展示课,将关爱学生心灵成长和道德教育融入各学科教学中。[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传递“爱的教育” 新石路小学赠送学生爱的礼物

    为了把“爱的教育”理念传递给学校的每个家庭,给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定绚烂的底色, 6月2日,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开展了感受对对碰活动,并向学生们赠送了特别的爱的礼物。[详细]

    06-04 07-06
  • 康和小学开展首届“淘淘乐跳蚤市场”活动

    为了向全校师生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让学生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开展了首届以“转手遇见爱 淘出精彩来”为主题的“淘淘乐跳蚤市场”活动。[详细]

    06-04 07-06
  • 只楚小学党支部党员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6月2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只楚小学党支部在只楚社区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大治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只楚小学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对社区内的道路、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详细]

    06-04 07-06
  • 祥发小学开展“爱与阳光 你我共享”爱心义卖活动

    为了更好地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孩子节能环保意识,培养孩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2021年6月1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爱与阳光,你我共享”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队员们将家中闲置的文具、玩具、图书等拿到跳蚤市场进行物物交换或钱[详细]

    06-04 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