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之游

2021-06-03 08: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程瑞

  今天,学校组织到龙口春游,同学们顿时沸腾起来了,马上分成了四个小组上车,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行车后,龙口南山就到了。

  一下车,新鲜的空气混着草木的清香就扑鼻而来,周围满是花草树木,到处是鸟语花香,随后我们坐上了观光车前往第一个景点,坐上车,司机就开动了,路上的景物连绵不绝,其中有几棵柱子很吸引我注意,上面刻了几条气势磅礴的金龙,那龙盘绕在柱子之上,雕刻得栩栩如生,口中似乎发出了震耳欲聋嘶吼,浑身上下散发着灿灿的金光,过了一会儿,我们把注意力放在了司机身上,司机的技术很好,观光车在她的手中如同一条田间的水蛇,无论如何窄小的地方,她都能平稳地穿过,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到了第一站:春秋园。

  春秋园是一个充满儒家道家的地方,那里供奉着孔子和老子两位圣人,春秋园展现的是激烈动荡、名人辈出、极具传奇的东周历史,站在春秋园前的大鼎前,一片山水就映在眼前,那是一片绿色海洋,那绿色海洋上有一条巨龙,那是长城,进入园中,我们穿上汉服,祭拜了儒家圣贤就去了下一个景点:唐朝。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的国力最强盛的时期之一,处于世界文化的黄金时代,在那里我们参观了唐三彩,五颜六色的唐三彩各式各样,个个如同活了一般,随后我们移步到一个地方体验古代的活体印刷术,体验过后我们前往了下一个景点:宋朝。

  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强大的朝代之一,科技水平和唐代一样处在世界前列,进入里面,左边供奉着抗金名将岳飞,右边供奉着大公无私的包青天,这两位都是宋代大名鼎鼎的将军和清官,正前方,是全部宋朝的皇帝。在这里,我们了解了清明上河图中大桥的结构,老师教我们搭桥的方法,我和我朋友用木条一起搭了一个比较大的桥。

  午饭过后,我们坐车到了下一个景点:远古馆。远古馆是夏、商、周为一体的洞穴山体建筑,里面仿建了许多的茅草屋,地上满是尘土,真似遥远的史前时期,导游说古代的远古人过的都是茹毛饮血的生活,但火改变了远古人的生活,袅袅炊烟升起时,浓郁的肉香也随之飘起,熟食改善了生活,给远古人提供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创造和发现,在这儿,我们体验了远古人钻木取火的艰苦,出了远古馆,我们来到了人文初祖轩辕黄帝,进到了这里,许多神兽就映入眼帘:白虎、青龙、玄武、朱雀,进入大堂后就出现了黄帝威严的塑像,左右有卫士侍卫在身旁,左边是黄炎大军联合之图,右边是黄帝大军带领神兽征战四方,上空蚩尤作妖法引来了水神,旁边黄帝祈祷请来了九天玄女,大战中黄帝打败了蚩尤,安定下来,后来,炎帝发起了对黄帝的战争,黄帝再次发兵,平定了华夏大地,至今人们还在祭祀黄帝,游玩了最后一个景点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非常感谢学校和旅游团给了我这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研学活动,不仅让我学到很多,还让我们在小学最后的时光中留有这么精彩的回忆。

  莱山区第七小学五年级四班 杨程瑞

  指导教师 刘佳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