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翔小学举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扬帆引航”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1-06-03 08: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心理健康班会

红领巾广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沈丽华 烟台报道

  为规范学生行为,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举行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扬帆引航”心理健康月暨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校长明确了校园欺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了解校园防欺凌知识,掌握防欺凌技巧,为构建和谐美丽、平安文明的潇翔小学共同努力。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杨老师通过校园广播,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心理讲座。杨老师从校园欺凌的含义入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述了近期全国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应对办法。学生们提高了自我保护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随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班级内的校园欺凌问题排查,并上交排查记录。排查确认潇翔小学目前不存在校园欺凌事件,排查结果汇总上报,并告知家长,接受家长与社会的共同监督。

  大队辅导员董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号召学生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真诚友善、团结同学,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学校红领巾广播及升旗演讲也分别就校园欺凌防治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此次活动周期间,潇翔小学号召学生们用演讲、征文等形式表达了防治校园欺凌的学习心得。学校还将带领学生们观看相关的法制节目,同时举办主题演讲,普及法律知识、防范校园欺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