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小学开展“循环经济”主题校园跳蚤活动

2021-06-03 08: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荔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王雪 烟台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芝罘区养正小学组织了以“循环经济”为主题的校园跳蚤活动。

  养正小学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班级活动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思想及注意事项,告诉孩子们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合理的以物换物、以钱换物。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忙碌有序地摆放自己的小商品:毛茸茸的小玩具、可爱的小发卡、八九成新的课外书、手工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为了招揽“顾客”,各位“小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起自己的商品。别看他们都还是小学生,做起生意来却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含糊。“小商家们”吆喝的很带劲,想出各种方法来吸引“顾客”,而“顾客们”则在摊位前驻足挑选,认真与“小卖家们”交流议价。叫卖声、谈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汇成了一曲欢快的集市交响乐。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都各取所需、满载而归。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初步体验到了什么是市场经济,学会了认货币,学会了推销、购买商品。培养了孩子们动手、交流创造、语言表达、组织和应变等能力,体验了公平买卖、劳动快乐,培养了理财观念和勤俭节约的意识,培养了孩子们微笑服务、热情待客的意识,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