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三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1-06-03 08:1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苑如波 烟台报道

  为加强全校师生以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提高师生的溺水自救技能,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烟台十三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活动。

  在安全健康教育课上,狄建利副校长利用直观性的图片,结合真实的安全责任事故案例,向学生们讲述安全知识。学校团委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烟台十三中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对全校师生和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明确家长的监护责任。

  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学生们利用班班通,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同时,学校还组织了防汛疏散演练,强化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加强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救护技能,健全了家校合作与联防联控,在校园内外筑起了一道无形的防溺水安全网,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