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翔小学开展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演练

2021-06-03 08: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应急避震演练现场

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马力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巩固自救互救技能,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组织了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演练,进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

  演练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安全卫生管理员为具体负责人、班主任为成员的防震领导小组。防震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分工明确,确保全体教师对防震演练认识到位,认真履行职责。防震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班主任会议,特别强调了演练过程中师生的安全问题,要求班主任在班内讲清演练的程序及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上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演练负责人,告诉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学生们迅速抱头,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用书包保护头部。躲在墙角的学生,双手交叉放在脖子后面,闭上眼睛嘴巴,用鼻子呼吸。

  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后,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事先指定的避震地点,以班级为单位列队集合。演练过程中,教师认真指导,学生认真演练。

  演练结束后,大队辅导员董主任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要求班主任认真总结班级情况,对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再次教育。

  潇翔小学对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在一次次的防震演练中,全体师生逐步掌握了正确的应急避险和逃生方法,也更加熟悉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进一步增强了在突发灾难中自救自护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