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路小学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03 08:10:14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李书佳 烟台报道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提高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建立和谐文明的无烟校园环境,5月31日,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开展了“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世界无烟日控烟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首先利用大课间时间开展了“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世界无烟日控烟专题讲座。学校卫生老师通过身边的具体事例,向学生介绍香烟的成分以及吸烟后人身体的变化,宣传吸烟以及吸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教育学生远离香烟,并积极投入到小手拉大手帮助亲人远离香烟危害的活动中,倡导广大师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助推学校师生健康成长。讲座结束后,全校师生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横幅上庄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外,学校大队部还开展了控烟短视频征集活动,少先队大队通过我为“世界无烟日”活动代言,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从我做起,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讲述劝诫家人戒烟的心里话,表达新时代少年对无烟环境的渴望,以学生带动家庭共同参与的方式,向家庭、向社会宣传烟草危害,提高家长对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支持,倡导青少年远离烟草,家人承诺戒烟。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表示将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拒绝吸第一支烟,拒绝吸二手烟,为共同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和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