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烟台市少年书画院揭牌成立

2021-05-31 08:4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揭牌仪式现场

学生参加书画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刘漪明 烟台报道

  为了献礼建党百年,也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少年书画院揭牌仪式和“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少年儿童现场书画活动。

  据悉,少年书画院是烟台市青少年宫为市区少年儿童专门打造的的书画阵地,是以培养少年儿童书画兴趣、提高创作技巧和鉴赏能力为主的专业社团。目前,少年书画院配备了优秀的教师团队,设有马蒂斯、毕加索、达芬奇和九色水墨四个画室。

揭牌仪式现场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

学生代表于昕冉发言

  此次少年书画院揭牌仪式上,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烟台市文联党组成员李四印,原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以及烟台美术博物馆副馆长、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纯彦共同为少年书画院揭牌,于昕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相福亮发言致辞

  相福亮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多年来,烟台市青少年宫致力于美术教育的普及和提高,对烟台市青少年美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少年书画院的成立是美术教育的又一突破,是青少年宫书画教育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一项创举,为烟台爱好书画的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希望社会各界有关资源继续关注少年书画院的成长与发展,共同推进烟台市少年儿童美育工作的发展。

  揭牌仪式上,原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以及烟台美术博物馆副馆长、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纯彦现场题词作画,留下墨宝。

宁兰智为本次活动题词

张纯彦现场作画

  揭牌仪式结束后,“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少年儿童现场书画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现场书画活动分为“浓烟滚滚到姹紫嫣红”大幅集体主题布面绘画和长卷书画活动两个部分。只见活动现场地上铺有红毯,学生们或坐或趴,在地上绘画。此次现场互动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浓烟滚滚到姹紫嫣红”大幅集体主题布面绘画,这幅画卷长12米,是布面丙烯作品,由毕加索画室的学生用5个课次、累计15个小时的时间绘画而成,分为5个主题,分别是“红船精神”、“革命年代”、“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生活”。

  “我是从幼儿园开始学习绘画的,现在四年级了,在绘画过程中,老师跟我们讲解了红船精神,我也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参与此次绘画活动的孙睿涵说。“我觉得烟台市少年宫组织的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可以知道历史、铭记党史,不然他们可能不知道,这么美好的生活是付出多大的努力才换来的。”参加此次活动的于昕冉妈妈说,“之前我也跟她讲过这些革命故事,但是都没有参加活动的效果好,而且多参加这种活动,对于孩子的成长、学习都很有帮助。”

  “浓烟滚滚到姹紫嫣红”大幅集体主题布面绘画作品

  “浓烟滚滚到姹紫嫣红”大幅集体主题布面绘画作品

  “浓烟滚滚到姹紫嫣红”大幅集体主题布面绘画作品

  “浓烟滚滚到姹紫嫣红”大幅集体主题布面绘画作品

  “浓烟滚滚到姹紫嫣红”大幅集体主题布面绘画作品

  学生写书法

  学生的版画作品

  学生作品

  在此次少年儿童现场书画活动中,还有与烟台特色相结合的“渔船上的百年梦”系列作品,学生们用版画或传统水墨的形式绘画出一艘艘渔船,也有的学生在现场用泼墨,用书法献礼建党百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