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队建 锦绣小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4-25 11:3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员宣誓

红色文化讲解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李晓阳 烟台报道

  为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学党史、立党志,教育全体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4月23日,烟台市芝罘区锦绣小学开展了胶东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特邀烟台市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贺老师为大家进行胶东红色文化讲座,全体党员教师和四、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共同参与,党建带队建,培育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开始前,李校长带领全校党员进行宣誓,铿锵誓言指引着全体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讲座中,贺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师生们讲述着烟台地区共产的早期活动,围绕红色人物、红色故事,从胶东早期组织创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阶段介绍了胶东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把红色种子种进队员们的心里。

  队员们对胶东红色文化有了系统的了解,特别是在讲解地雷战时,队员们了解了当时各式各样的地雷,增长了许多知识。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互动,在老师的讲解中,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牺牲奉献。队员们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远跟走。

  党支部书记李振新表示红色教育必不可少,大家都应该铭记历史,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下一代培养更多的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