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扎实做好高效便民服务工作

2021-01-15 11:2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吴吉炜 烟台报道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便民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减少证明材料,取消纸质转学证

  芝罘区教体局全面取消纸质转学证,自2018年9月起,芝罘区内办理学生转学业务,由学校网上提交申请、教体局网上审批取代纸质转学证的盖章审批。此外,取消纸质学籍证明,办理中小学生跨省转学、就学业务以学籍平台中的学生基本信息作为主要办理依据,不再收取纸质版的学籍证明。除《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我省教育系统涉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清单的公告》中规定的材料和证明,比如户口簿、不动产证等材料外,原则上不得要求家长或学生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优化办理流程,转学业务全部网上办

  学生确需转学,由学生或其法定监护人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由转入学校在学籍平台发起转入申请,并负责将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学籍平台。转入申请发起后,由转出学校、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根据上传的证明材料进行核办,在平台进行审批操作,完成转学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每个环节都要快速办理文件要求,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转学,每个环节均应在5个工作日内核办完毕。芝罘区教体局要求中小学校和教育行政审批窗口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努力为确需转学的学生、家长做好服务,凡符合转学条件的,要一律通过,快速办理。对不符合转学条件的学生,要耐心告知原因,将政策解释到位。

  集中申报登记,继续为务工子女入学提供便利

  借助媒体广泛宣传招生政策,实时报道申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营造芝罘区良好的招生工作舆论氛围。继续实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报登记制度,深入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区域,现场进行登记、资格审查,统筹调配其入学,最大程度地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申报登记时要求招生人员工作的方式方法要经得起推敲、经得起回放,切实做到带着“温情”工作,及时为前来报名的群众提供休息等候室、电风扇和直饮水等贴心服务,对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做到审核到位、解释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顺利入学,真切的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感受到芝罘教育的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扎实做好高效便民服务工作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便民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详细]

    01-15 11-01大众网
  • 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3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圆满举行。芝罘区教体局领导、只楚街道办事处领导、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先生、烟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世强、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康和小学师生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
  • 万华小学举行馆校合作暨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化校本课程研究,弘扬烟台历史,发掘家乡文脉,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举行了以“文物里的烟台”为主题的馆校合作暨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
  • 港城小学成功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感悟数字美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港城小学首次开展了以“弘扬数学文化,感受数学魅力”为主题的数学文化节,港小学生们一起玩转数学,体会藏在数字里的那一抹温柔。[详细]

    01-14 14-01大众网
  • 严格落实 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合理安排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严防传染病疫情流行,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活动。[详细]

    01-14 14-01大众网
  • 营造安全校园 祥和中学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开展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安全管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月13日上午,烟台祥和中学在王兴金校长的带领下,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对教职工宿舍、教师办公室、校园环境、消防设施、常态化防疫、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详细]

    01-13 1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