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

2021-01-14 15:4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嘉宾共同为文化石揭幕

康和小学全体教师在文化石前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赵宝丽 烟台报道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3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圆满举行。芝罘区教体局领导、只楚街道办事处领导、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先生、烟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世强、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康和小学师生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

  揭幕仪式上,牟锋剑校长对各位到场嘉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的热心支持和慷慨捐助。牟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这块寓意深刻的校园文化石。文化石上镌刻的“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是学校的校风,由著名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宁兰智先生题写。“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是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是一个民族独立自主、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内核,融入年轻的康和人血脉后,展现了更加昂扬的姿态。“刚”是刚毅果决,“健”是健康的体魄与心智,“刚健”则是君子堂堂正正的“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康和人刚健有为的气质,刚强不屈的意志,刚正不阿的品格,刚健有力的体魄,必将在教育事业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康和小学副校长王春力主持落成揭幕仪式

康和小学牟锋剑校长致辞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先生讲话

  仪式上,宁兰智先生对建校仅一周年的康和小学赞誉颇高,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从学校的绿化建设到校园文化建设,都展现出秩序井然、管理有序的成熟感。”宁兰智先生对学校的发展致以美好的祝愿。

  校园文化石不仅为康和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更展示了学校办学育人的人文精神,宣告了康和小学“康乐和善”的主题文化正式诞生,凝结着康和人的智慧和志向,象征着康和小学的气质和风骨。最后,全体师生共诵学校的“三风一训”,教师仁爱为本,学生勇往直前、立志做有志有德的中国少年,展示了学校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扎实做好高效便民服务工作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便民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详细]

    01-15 11-01大众网
  • 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3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圆满举行。芝罘区教体局领导、只楚街道办事处领导、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先生、烟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世强、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康和小学师生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
  • 万华小学举行馆校合作暨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化校本课程研究,弘扬烟台历史,发掘家乡文脉,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举行了以“文物里的烟台”为主题的馆校合作暨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
  • 港城小学成功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感悟数字美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港城小学首次开展了以“弘扬数学文化,感受数学魅力”为主题的数学文化节,港小学生们一起玩转数学,体会藏在数字里的那一抹温柔。[详细]

    01-14 14-01大众网
  • 严格落实 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合理安排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严防传染病疫情流行,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活动。[详细]

    01-14 14-01大众网
  • 营造安全校园 祥和中学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开展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安全管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月13日上午,烟台祥和中学在王兴金校长的带领下,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对教职工宿舍、教师办公室、校园环境、消防设施、常态化防疫、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详细]

    01-13 1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