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 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

2021-01-14 14:0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班级防疫教育

传染病防疫会议

检查消毒工具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杨晓莹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合理安排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严防传染病疫情流行,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中,学校开展全体教师传染病安全会议,要求班级每天定时通风消毒,教师加强晨检、午检,做好登记记录,切实将“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学校还利用宣传栏、晨会、班会以及红领巾广播站,加强对学生传染病以及预防知识的宣传,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此外,各班级班主任通过班会和综合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传染病安全防疫培训,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睡眠充足、保证膳食营养以及坚持锻炼,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衣服”。

  通过此次宣传传染病防疫培训活动,莱山区第九小学有效普及了安全防疫知识以及预防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扎实做好高效便民服务工作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便民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详细]

    01-15 11-01大众网
  • 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3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校园文化石落成揭幕仪式圆满举行。芝罘区教体局领导、只楚街道办事处领导、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先生、烟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世强、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康和小学师生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
  • 万华小学举行馆校合作暨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化校本课程研究,弘扬烟台历史,发掘家乡文脉,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举行了以“文物里的烟台”为主题的馆校合作暨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
  • 港城小学成功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感悟数字美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港城小学首次开展了以“弘扬数学文化,感受数学魅力”为主题的数学文化节,港小学生们一起玩转数学,体会藏在数字里的那一抹温柔。[详细]

    01-14 14-01大众网
  • 严格落实 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合理安排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全校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严防传染病疫情流行,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活动。[详细]

    01-14 14-01大众网
  • 营造安全校园 祥和中学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开展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安全管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月13日上午,烟台祥和中学在王兴金校长的带领下,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对教职工宿舍、教师办公室、校园环境、消防设施、常态化防疫、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详细]

    01-13 1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