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少儿舞蹈团举办迎新年汇报演出

2020-12-2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汇报演出现场

汇报演出现场

汇报演出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丽 烟台报道

  12月27日,烟台市青少年宫少儿舞蹈团“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迎新年汇报演出在众人的殷殷期盼中拉开帷幕,一场凝聚着舞蹈团教师与所有团员们汗水与心血的盛宴震撼了观众们的心灵。

  红色基因——童心筑梦

  此次汇报演出用日记的形式——“婷婷的舞蹈日记”为主线,以孩子的视角、质朴的语言讲述着“我”的成长历程,开启了舞蹈汇报演出的序幕。随着实景课堂的一步步推进,日记就像一幕幕电影出现:老师温柔的笑容、耐心的指导、真诚的鼓励化作一股暖流影响着孩子的成长;随着日记的翻页,学习的舞蹈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孩子们感恩老师唤醒了他们学习的求知欲,就像作品《心中的纸飞机》里描述的那样,舞团教师用爱心引领着孩子们“走出大山”,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理想天地。

  红色基因——感恩奋进

  少儿舞蹈团的孩子们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颗舞蹈的“种子”,她们每天都温柔地呵护着这棵“种子”生长发芽、开花、结果。“婷婷的舞蹈日记”里真实地记录着,随着舒缓的音乐起起伏伏,一丝不苟地刻苦训练;舞蹈作品《飞呀,飞呀》则用一只小小的蝴蝶,告诉孩子们该怎样去爱护环境、珍惜生命;舞蹈《小白船》以“晨星来引路”,传达出孩子们积极探索,勇于追求美好未来的意境。

  舞蹈《我心中的河》围绕“帮解放军叔叔”挑水这一事件展开,以孩子活泼、可爱的肢体语言和舞台化的表演方式,展现军民鱼水情。从生活中提炼舞蹈动作又予以艺术升化,孩子们爱国、爱家以及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用夸张的表情、丰富的舞蹈语汇表现得淋漓尽致。

  舞蹈《心中的纸飞机》展现了天真活泼的孩子们随着翩翩起舞的纸飞机,放飞着走出大山的梦想,向往着如诗如画的美好未来。他们脸上挂着自信昂扬的笑容,毫不畏惧。此刻的倾情绽放定然离不开平日里的刻苦训练,如果注定飞翔那就脚踏实地,每一个转身、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昂首、每一个笑容都是真诚的,是以滚烫的血液凝聚的真心,成就那触手可及的美好向往。

  红色基因——传承引领

  “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舞蹈知识,更增强了自信心,锻炼了意志、磨练了品质。”少儿舞蹈团员牟盈菲说。学员子恩的母亲说:“很荣幸我的孩子能在青少年宫舞蹈团里学习、进步,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停工不停学,一直延续到开学,老师的鼓励和明确的要求,让孩子们始终保持了对舞蹈的情感和热爱。”

  舞蹈团负责人王丽老师介绍道:“我们会继续关注每一个孩子的点滴进步,不断地进行挖掘、深化我们的舞蹈作品;我们也将继续传承发扬舞蹈团精益求精、拼搏进取的精神,把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的好作品呈现给社会,并将艺术教育与德育教育有机结合,在艺术作品中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最后,青少年宫王主任讲话,首先对少儿舞蹈团本次的汇报演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其次感谢舞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舞团家长们对孩子艺术学习的大力支持;最后希望家长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孩子们的艺术学习,家校联手共同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青少年宫的所有任课教师都要用心、用力、用情上好每一堂课,凝聚团队的力量呵护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每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潇翔小学举行“保护视力 科学用眼”系列活动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是近年来青少年近视眼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近视问题成了危害我国中小学生健康的突出问题,为保护学生视力,预防近视,提高学生用眼卫生的意识,同时也为提高眼保健操的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举行“保护视力,科学用眼”系列[详细]

    12-30 14-12大众网
  • 新石路小学党员带头扫雪除冰 保护师生出行安全

    12月30日,烟台市芝罘区又迎来了一场大雪,皑皑白雪虽然美化了城市,但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保证师生的出行安全和道路通畅,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拿起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来到校园、操场和周围师生上下学的道路上清雪除冰。[详细]

    12-30 14-12大众网
  • 烟台市首批老年照护职业技能证书培训开班仪式在莱阳卫校举行

    12月28日上午,烟台市首批老年照护职业技能证书培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顺利举行。来自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莱阳卫校成人教育办公室负责人高洪勋、护理教研室主任宫春梓等出席了仪式。[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规范英文书写 祥和中学开展英语书法比赛

    为了规范学生的英文书写,让他们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享受书写的乐趣,12月21日下午,烟台市祥和中学英语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英文书法比赛。每名学生需要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抄写一篇英语短文,各班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校的评比。[详细]

    12-29 16-12大众网
  • 牟平区新建街小学开展拔河比赛喜迎元旦

    元旦即将来临,为了使学生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增强班级凝聚力,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新建街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级部“团结就是力量”拔河比赛。[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
  • 莱山区实验小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12月27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