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开展一年级家校沟通交流会

2020-11-26 15: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家校沟通交流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初玫 烟台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一年级开展了家校沟通交流会。

  为使本次家校沟通交流会卓有成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周密部署,每位领导负责参与一个班级,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与老师一道解疑答惑。会前各班主任在班级群中向家长说明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及意义,要求家长针对交流的话题做好准备。

  本次家校沟通交流会,主要分为倾听家长心声、给予合理化建议两个环节。交流会上,每一位家长都敞开心扉,介绍了学生在家的生活、阅读等习惯养成情况,分享了对于教育学生的独特理解与感悟。第二环节,针对书写习惯、阅读习惯、与伙伴交往习惯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老师们给出了系统的建议,向家长讲解了怎样更有效的培养学生学习兴趣,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帮助学生养成阅读习惯,缓解了家长的焦虑情绪,赢得了家长的广泛好评。

  本次家校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老师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便于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因材施教,也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达到了家校携手共育人的目的。通过本次家长会,家长们也掌握了一些家庭教育的技巧与方法,与会家长纷纷表示,这次家长会开得及时、有效,获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