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教师参加整本书阅读教学主题研讨

2020-11-26 15:05: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线上教研活动

线上教研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李青霞 烟台报道

  11月18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山东省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专题线上教研活动。

  活动中,2位执教教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或教学生在演中学字词;或在指导中让学生学会浏览方法,或传授阅读方法,提出阅读建议,引起了听课教师的共鸣和反思。

  张老师带来的新书推荐课《红岩》,让教师们耳目一新。对于一本陌生的书,张老师从书的作者、题目、创作时间以及一系列的背景资料层层引导,并教给学生用比较阅读的方法来思考人物形象,体会人物性格。

  潍坊日向友好学校的姚磊老师执教《木偶奇遇记》的阅读推进课,从用松树图、樱桃图、楼梯图等梳理故事结构,把一本书读薄了;再到聚焦人物、品味语言。整节课气氛活跃,学生们完全投入到课堂中,习得了方法,品悟了语言,一个个善良、调皮而又勇敢的匹诺曹在学生们心中立了起来。

  通过本次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收益颇丰,明确了整本书阅读的不同课型,知道了如何正确处理整本书阅读和教材的关系,并会在实际的整本书阅读教学中,依据阅读进程,实施不同课型教学,也希望通过不同课型的整本书阅读课能有效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整体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