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走进牟平区文昌小学

2020-11-26 14:1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郭梅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期,牟平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开展了“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走进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活动,由学校推选的小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牟平红色革命历史和革命英烈们的感人故事。

  展示前,曲子菁和刘培赓等4名同学为了给同学们带来更精彩详细的解说,小讲解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练习讲解词。在他们动情的语言中,学生们仿佛穿梭在时光隧道,将那些饱经历史沧桑,在历史中沉淀的记忆再一次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向大家展示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让学生们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这次活动 “同学讲给同学听”的形式新颖,不仅能够锻炼和提高小讲解员们的现场表达讲述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学生们感兴趣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引导,使追崇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成为校园的主流。文昌小学的师生们认真聆听并细细阅读这些承载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和深远意义历史的展板,切实深刻地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