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新石路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2020-11-20 16: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故事大王夏一萱讲述邱少云的故事

活动现场

云队课学习抗美援朝历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孙宏志 李书佳 烟台报道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刻阐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培养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少先队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大队开展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系列队活动,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线上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云队课

  10月25日晚7点30分,新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早早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准时云集“我是接班人”公众号,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云队课直播。134起重要的战役和战斗、197653名抗美援朝烈士、716位归国的志愿军烈士遗骸……一组组令人惊骇的抗美援朝的数字;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关于抗美援朝的英雄,无一不深深地震撼着队员们的心灵,观看直播的队员们热血澎湃,写下了陈词激昂的感悟、体会。

  举行“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课

  学校少先队邀请优秀团员代表张文静老师为全体队员进行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专题队课。短短的一节队课,张老师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再次引领队员们穿越时空,回到70年前。张文静老师通过这次队课,告诫全体队员,胜利与和平来之不易,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号召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抗美援朝英雄故事会”演讲赛

  演讲赛中,各中队队员利用多媒体、图片、讲故事等多种形式,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把一个个英雄的名字深深的铭记于心中。3.2中队的故事大王夏一萱把抗美援朝英雄邱少云的故事通过小海螺广播向全体队员进行了精彩讲述,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少云精神,让少云精神成为每一个队员逐梦的力量源泉。

  这一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新石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使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历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铭记历史,肩负起民族自立、自强的重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歌声满校园 芝罘区只楚小学举行校园合唱节

    为了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快速发展,丰富活跃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激发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11月19日下午2点,烟台市芝罘区只楚小学全体师生相约在一起,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校园合唱节。[详细]

    11-22 14-11大众网
  • 养成防范意识 只楚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切实做好校突发事故、险情的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培养学生从小养成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11月19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只楚小学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邀请消防官兵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并展示参观了消防设备。[详细]

    11-22 14-11大众网
  • 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第二届书友会启动仪式

    为了鼓励学校老师爱阅读,善阅读,享阅读,打造书香氤氲、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11月19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了第二届书友会启动仪式,书友会老友新伴共同参与了这场谈经论典的阅读盛宴。[详细]

    11-22 14-11大众网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节约主题国学讲座

    为加强市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让孩子们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11月21日上午8:30,烟台市青少年宫特邀中华传统文化讲师齐福华老师就“厉行节约,从你我做起”这一主题,为市区少年儿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国学盛宴。[详细]

    11-22 13-11大众网
  • 烟台护士学校老干部参观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

    为了加强离退休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11月18日,烟台护校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前往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体验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退休党员的政治热情,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详细]

    11-22 13-11大众网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莱阳卫校举行

    2020年11月20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协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开赛仪式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顺利举行。此赛项有来自[详细]

    11-22 1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