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接班人 芝罘区鼎城小学举行入队仪式

2020-10-14 17:0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陈丽慧 烟台报道

  2020年10月13日,烟台市芝罘区鼎城小学举行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二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鼎城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一起见证了二年级学生们成长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下午2时40分,所有准备入队的二年级197名学生,都已经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在雄壮的出旗曲声中,鲜艳的队旗进入会场,少先队员们激情澎湃,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孙校长宣布了入队新生名单,由老队员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

出旗仪式

  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学生立正,只见大队旗手执着队旗,护旗手敬礼,徐徐走来。全体少先队员们向他们敬队礼。仪式进入准备阶段,大队长主持入队仪式,向大队辅导员报告本次活动人数,告知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大队辅导员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孙校长为全体少先队员宣读《关于二年级建队和批准新队员入队的内容》,迎来队员们的激烈掌声。

少先队员准备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打上领巾结,新队员还以正确、标准的队礼表示感谢。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新队员右手握拳举至肩上,拳心向左前方,宣读,“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对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在各位少先队员殷切的目光注视下,学校领导给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中队长们神圣庄严地接过队旗。学校孙书记宣读聘任包婷婷、陈丽慧、郑慧馨、李洪芝为中队辅导员并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新中队、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林校长向新队员送出了最美好的祝福和期望。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并呼号,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他们一个个右手握拳,表情认真而坚定。入队仪式在庄严的退旗曲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少先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国同庆 烟台图书馆双节假期阅读服务精彩享不停

    国庆中秋喜相逢,8天小长假期间,烟台图书馆正常有序开放,为热爱阅读的朋友们提供了文化过节的好去处。节日期间,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烟台图书馆坚持阵地服务和延伸服务相结合,以幽静的阅读环境、热情的服务态度、丰富的文献资源,吸引了众多[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建队日 新石路小学隆重召开第四次少代会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落实全国八少会精神,引导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大队第四次少代会隆重召开,来自各中队的302名少先队员代表和新一届大队委候[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做好接班人 芝罘区鼎城小学举行入队仪式

    2020年10月13日,烟台市芝罘区鼎城小学举行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二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鼎城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一起见证了二年级学生们成长为光荣的少先队员。[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为了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又一次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双爱少年”入队仪式。[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以字修身 西牟小学开展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

    近日,为更好地帮助教师写好粉笔字,给学生以书写示范,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举行了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鲁大实小开展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队旗飞扬,领巾飘动。10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详细]

    10-14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