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2020-10-14 16:4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少先队员认真佩戴红领巾

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干部就职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刘慧 烟台报道

  为了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又一次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双爱少年”入队仪式。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队员们唱响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官庄小学校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干部佩戴大队干部标志,大队长唐思瑜带领大队干部们进行庄严的宣誓。

  活动中,大队辅导员宣布组建二年级少先队中队的决定,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并检验了新队员红领巾佩戴得是否正确以及队礼是否标准,鼓励新队员用实际行动做出成绩,为少先队增光添彩。新老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在庄严的队旗下,全体队员高高地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随后,校领导为7个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公布了新聘任中队辅导员名单,孙德朔校长为新聘任辅导员颁发了聘任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中队辅导员佩戴了红领巾。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在大多辅导员的领呼下,“时刻准备着”的呼声响彻整校园上空。

  入队仪式之后,五(1)中队的队员们朗诵《中华颂》。“也许那之前你还看到了一场大灾难,但大难之中你才会真正了解我的中华!”让队员们感同身受。最后一句“记住了,中华是我的家,中华是我们的家,中华是我们的家!”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

  庄严的建队节仪式教育并感染了每一名少先队员,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深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热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国同庆 烟台图书馆双节假期阅读服务精彩享不停

    国庆中秋喜相逢,8天小长假期间,烟台图书馆正常有序开放,为热爱阅读的朋友们提供了文化过节的好去处。节日期间,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烟台图书馆坚持阵地服务和延伸服务相结合,以幽静的阅读环境、热情的服务态度、丰富的文献资源,吸引了众多[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建队日 新石路小学隆重召开第四次少代会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落实全国八少会精神,引导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大队第四次少代会隆重召开,来自各中队的302名少先队员代表和新一届大队委候[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做好接班人 芝罘区鼎城小学举行入队仪式

    2020年10月13日,烟台市芝罘区鼎城小学举行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二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鼎城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一起见证了二年级学生们成长为光荣的少先队员。[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
  • 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为了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又一次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双爱少年”入队仪式。[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以字修身 西牟小学开展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

    近日,为更好地帮助教师写好粉笔字,给学生以书写示范,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举行了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鲁大实小开展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队旗飞扬,领巾飘动。10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详细]

    10-14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