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红领巾 争做好少年:潇翔小学二三中队新队员光荣入队

2020-10-13 20: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潇翔小学二三中队新队员与辅导老师合影留念

 潇翔小学二三中队队员与辅导员在一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摄影 张雪松 见习记者 乔大元 烟台报道

  “戴上红领巾,争当好少年!”10月13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芝罘区潇翔小学大队第四次代表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在鲜红的少先队队旗下,潇翔小学二三中队正式成立,该中队46名同学戴上了红领巾,正式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鲜红的少先队队旗下,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此次入队仪式的大幕。在这个光荣的时刻,潇翔小学副校长魏茹霞郑重地宣读了新入队队员名单,随后高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

少先队员挥舞少先队队旗

潇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瑞敏(右)为二三中队辅导员王晔颁发聘书

  “老师说红领巾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今天我终于成为了少先队员,我感到特别光荣。”二三中队的少先队员杨杰昊骄傲地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而作为一名新队员,飘扬的红领巾不仅是一份骄傲,更是一份责任与鼓励。在这个庄重的时刻,二三中队全体队员在大队长的引领下,面对队旗,郑重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为了让全体队员更加地热爱祖国,坚定报效国家的信心与决心,在活动现场,来自鲁东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还进行了党旗、团旗、队旗,三旗传递仪式。面对三面鲜红的旗帜,二三中队全体队员庄重地行队礼,并高呼“红色旗帜,代代相传”的口号,决心做新时代好队员。

二三中队辅导员王晔教授小队员系红领巾

小队员们用“心”守护少先队队旗

  “今天,同学们经历小学生涯中,最重要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仪式。戴上红领巾代表着大家即将步入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他们的能力更强了,他们肩负的责任也更大了。作为老师我非常欣慰,也对大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潇翔小学二年级三班班主任、二三中队辅导员王晔告诉记者,二三中队成立后,中队将围绕大队重点工作,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的优秀品质,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二三中队全体队员庄严呼号。在庄严的气氛中,此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二三中队46名少先队员也在火红的队旗下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坚定了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