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海德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系列活动

2020-10-13 17:0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慧慧 通讯员 王巍洁 烟台报道

  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到来之际,烟台市牟平区海德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全体学生参加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五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为刚入学的一年级同学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宣誓,重温了入队誓词。

  此外,学校利用宣传栏、小广播宣传少先队发展史料,各中队辅导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少先队员观看,让队员们充分了解少先队发展历程,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组织开展了以“我入队,我光荣”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在队会活动中,观看了刘胡兰、王二小等革命小英雄的英勇事迹,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激励了队员们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