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祥发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20-10-13 17:0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师父们颁发聘书

师徒结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慧慧 通讯员 王巍洁 烟台报道

  金秋十月,承载着对丰收的喜悦,寄托着对未来的希望,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隆重举行 “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据了解,祥发小学实施“青蓝工程”计划的初衷是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有效促进教师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发展,尽快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优秀教师队伍。

  于春花主任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活动伊始,曹副校长宣读“青蓝工程”8对师徒结对名单,随后吕校长为师父们颁发聘书,8对师徒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师父们精心挑选一本书赠送给徒弟,徒弟回赠师父一本笔记本作为纪念。紧接着,新教师代表韩小梅老师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师父代表陈艳老师说出了所有师父的心里话,她表示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一定会履行师父的职责,尽心尽力帮助青年教师,与青年教师共同发展,一起成长。

  最后,高校长语重心长地阐明了指导教师肩负的“传、帮、带”的责任,更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在“青蓝工程”的促进下,各位教师能够并肩战斗、齐心协力,青年教师能积累经验、虚心求教,反思总结、学以致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尽快提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