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少先队初一年级建队仪式

2020-10-13 15:0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出少先队队旗

校领导授队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慧慧 通讯员 张晶 烟台报道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10月12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初一年级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仪式,学校部分领导、辅导员老师及699名初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迎风展映,在12名护旗手的护卫下,党旗、团旗、队旗开启红色传递之旅,所过之处,学生们都将双手高高举起,“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呼喊声响彻整个校园。

少先队员为校领导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为中队辅导员老师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也是一次理想启航。严肃隆重的建队仪式,让学生们又体验了一次入队时的激动和震撼。从第一次系上红领巾时的激动,到换上了大领巾,学生们深感责任的深重。“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向伟大的祖国传递他们的誓言。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情感;通过严肃隆重的仪式,提高学生团队意识;突出大领巾的责任担当,增强学生们的主人翁精神,激发他们的青春活力和进取心。”宋新丽老师介绍说。作为本次活动总策划,宋老师事无巨细地将每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给学生们的带去超震撼仪式感的同时,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大领巾责任大的使命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