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行 莱山七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0-09-25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警察叔叔学习交通知识

学习交通知识

学生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闫梅 烟台报道

  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教育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守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形式多彩多样。活动中,学生们通过采访交警叔叔,了解到更多交通安全出行小知识,也了解到很多违反交通规则可能会出现的后果。采访结束后,学生们动手制作“交通标志。其次,学生们围绕“交通安全”这一主题,用丰富的语言文字和插图,图文并茂地对交通安全进行了描绘。

  此外,为了能让学生了解更多的交通小知识,莱山区第七小学围绕“交通规则我知道”开展了一次知识竞赛,让学生们在竞赛活动中更好地了解交通规则,做到规则在心中,文明交通行。竞赛结束后,莱山区第七小学师生一起发起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行”的倡议,保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通过本次“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行”活动,学生明确了文明出行,要从点滴做起,倡导文明交通,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9月25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医(曾任烟台山医院护士)为体育老师和班主任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心系安全 烟台八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25日上午,烟台八中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莱阳卫生学校医院窝沟封闭专项工作启动

    2020年9月23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医院根据烟台市牙防工作指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正式启动儿童龋病筛查和窝沟封闭专项工作。工作组一行7人携带专用设备走进莱阳市吕格庄中心初级中学,为该校的部分小学生进行龋病筛查和窝沟封闭。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养正小学多措并举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邀请烟台市应急局一级主任科员宫秀春到校指导地震科普工作,并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知识守护生命”为题的防震减灾专题讲座。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开展健康饮食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有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强学生健康饮食,2020年9月23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邀请了学校医院李健院长对全体学生、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疫情防控与安全健康饮食”专题讲座。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师徒结对促成长 潇翔小学举行师徒结对大会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主力军,他们的成长、成熟将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高低。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的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师徒结对大会隆重开幕。[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