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2020-09-2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警官向老师们宣讲文明安全出行倡议

陈警官为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进行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慧慧 通讯员 张晶 烟台报道

  2020年9月22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邀请烟台市交警一大队燕警官、王警官、陈警官,为全体师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教育。

  警官们走进教师办公室向老师发放烟台市机关单位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向老师们宣讲倡导“七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七大交通陋习顽疾”、抵制“七大交通违法行为”。陈警官向全体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你我他”主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交通指示标志、交通法规,要求学生们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其中陈警官重点讲解了学校门前上下学交通安全,让学生们和家长一起,做到规范停车,安全上下车,安全过马路,做一个文明守纪,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中学生。

  据了解,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是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防灾减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秋季开学以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立足校园安全,通过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进行各方面的安全教育,通过精细化管理,规范学生的行为,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此外,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还通过系列化的防灾减灾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技能。今后,学校也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