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街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活动

2020-09-2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隋朝光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新建街小学开展了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宣读活动倡议,倡导全体队员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和优秀品格,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学习文明礼仪,并向优秀队员代表颁发了奖品。

  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 我的国》和《雷锋》,激发学生强烈的自信心和责任感。队员们在活动中深刻领会了树立远大理想和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学校以“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积极开展班队活动。活动通过解读英雄的内涵,引导学生读先烈家书、讲红色故事、网络祭英烈,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新时代小红军的浓厚氛围。

  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和主题班会,对全校学生进行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塑造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引导学生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

  雷神庙遗址是学校综合实践活动的教育基地。学校经常组织学生来到雷神庙,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追思他们的精神力量,了解牟平的战斗史。

  通过本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校学生决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上向善、勤奋学习、忠于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护校党员“双报到” 服务“双岗位”

    自“党员双报到”工作推进以来,烟台护士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全员参与“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党员“双岗位”服务。既在工作单位组织内参加党员活动,深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又在所属社区中...[详细]

    09-22 17-09大众网
  • 莱山区第九小学语文组青年教师参加课堂过关赛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提高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莱山区第九小学组织了入职三年内的青年教师参加课堂过关赛。由曹校长、庄主任、解老师、刘欣老师和宋文茜老师组成的教研组评委严格把关,并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烟台世回尧中学举行2020年度新教师拜师仪式

    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日,烟台世回尧中学举行了“青蓝工程”——2020年度新教师拜师仪式暨“双导师”带徒启动仪式。学校特聘周先会、李晓娜和高娟老...[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牟平区新建街小学召开新学期首次家长会

    为了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使广大家长全面了解自己的孩子,达到把学生教育成为“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是个好公民”的育人目标,新建街小学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共享阳光”助残活动

    2020年9月19日,由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服务队、烟台乒友总会与烟台市残联共同组织的乒乓球友谊赛在“阳光家园”十四楼综合训练馆拉开帷幕。烟台市残联副理事长马玉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孙吉君宣布活动开始,当天,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详细]

    09-22 14-09大众网
  • 欢迎新同学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20级新生报到

    秋意渐浓,金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0日,1000余名新生满怀憧憬地踏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成为新莱卫人。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