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护校开展“远离校园暴力”主题教育讲座

2020-09-2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收看直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任俊 烟台报道

  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杜绝校园暴力事件,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9月18日,烟台护校邀请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敏同志,以“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王检察官从法律专业角度,通过生动的案例视频资料,向师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恶劣影响、如何远离校园暴力。教育引导学生们坚决不做施暴者、不做旁观者,机智勇敢的保护自身安全,最大限度的维护自身权益。学生们听讲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帮助、相互包容、遵规守纪,远离校园暴力。

  记者了解到,烟台护校将与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带领师生携手同行,积极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打造法治校园,平安校园,为白衣天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