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国庆 请百位优秀母亲喝茶活动圆满举行

2020-09-21 1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华母亲》大合唱

烟台解放75周年历史照片展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李海站 烟台报道

  今年的9月22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而10月1日既是国庆节,也是中秋节。为庆祝即将到来的3个节日,9月20日,“庆丰收、迎国庆、共团圆,请百位优秀母亲喝茶”公益活动于莱山区图书馆内举行。此次活动由烟台市莱山区图书馆主办,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起,烟台母亲教育中心和齐鲁妈妈爱心公益承办。

  活动在全场参会人员起立唱国歌中拉开帷幕。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乐杰在开幕词中介绍,为了更好地让大家牢记历史,在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发起下,莱山区图书馆一楼大厅特别开展了烟台解放75周年历史照片展,用历史图片再现烟台抗战苦难光辉的历史记忆。

  丰收是个喜悦的日子,更恰逢国庆与中秋双节同庆,为此,活动特别邀请了100名优秀母亲一起唱国歌、喝茶、看表演、庆丰收、一起共度团圆节。据了解,本次活动的100名优秀母亲分别来自齐鲁妈妈爱心公益、烟台母亲教育中心、安立盛学雷锋大队、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道德先锋志愿服务队、春雨志愿服务队等公益组织。生活中,她们不仅都是公益楷模,同时也是优秀的母亲。山东省人大代表孔德娟带领优秀母亲团队带来了《中华母亲》大合唱,烟台市女企业协会优秀母亲代表也表演了精彩的旗袍走秀。

  烟台市茶叶学会副会长、烟台市十大杰出青年、烟台和心意茶叶总经理于超亮现场讲解了茶文化,并邀请茶艺师进行了茶艺表演。随后,烟台农科院所长辛国胜介绍了烟薯25情况以及联合齐鲁妈妈爱心公益开展的地瓜公益助农活动,并将地瓜产品再次升级,与齐鲁妈妈爱心助农基地一起成功制作出了地瓜叶红茶,现场冲泡与大家分享,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通过地瓜叶茶产品,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的活动中,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与名人分别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分享发言。“祖国,我们众人的母亲,养育呵护着我们每一个人;大地,人类的母亲,孕育着生命滋润着万物;母亲,十月怀胎带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教育我们成长。”李海站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推动社会的手,是母亲们摇摇篮的手,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体现,同时也完美契合了“庆丰收、迎国庆、共团圆”的活动主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世回尧中学开展“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活动

    9月份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了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植入每个学生的心灵,烟台世回尧中学积极开展“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9-21 10-09大众网
  •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祥和中学课程建设开课啦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金桂满园,兰蕙齐芳。在这个象征着播种才会有收获的季节里,在烟台市祥和中学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课程建设。 [详细]

    09-21 10-09大众网
  • 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2020年9月17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上午9:30,随着体育教师一阵阵急促的哨声,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立即进入紧急状态,楼道值班教师迅速进入“战斗岗位”,履行引导疏散师生的职责,确保疏散人流安全。 [详细]

    09-21 10-09大众网
  • 春华秋实桃李芳菲 莱阳卫校“师德标兵”风采

    著名教育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本质上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一直以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始终坚持把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详细]

    09-21 10-09大众网
  • 助力创城 烟台七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创城劳动

    为推动烟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近日,烟台第七中学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助力创城,劳动光荣”的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9-21 10-09大众网
  • 感恩教师 烟台护校学生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在这个秋韵荡漾的季节,第36个教师节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烟台护校学生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详细]

    09-21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