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桃李芳菲 莱阳卫校“师德标兵”风采

2020-09-20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著名教育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本质上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一直以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始终坚持把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莱阳卫校教师为人师表,恪尽职守,涌现出一大批“师德标兵”,他们在逐梦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在平凡的教育中获得了不平凡的成绩,谱写了职业教育的奋进之歌。

董文

  董文,英语教师,高级讲师,省优秀班主任、省文化素质教学名师。他敬业爱生,富有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注重课堂教学创新,有多项科研成果在省市级以上获奖,有多篇论文获地市级以上奖励或公开发表,诠释了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和润物无声的“春雨”境界。先后获全国中职学校“创新杯”英语教师信息化微课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黄晓红

  黄晓红,病理生物教研室主任、中华医学会烟台市病理分会秘书、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分会委员烟台市医学会理事、省职业教育病理检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主持人。先后获省优秀班主任、市优秀司法鉴定人、市优秀教师、市直卫生系统建功立业标兵、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市最美健康卫士、市五一劳动奖章、莱阳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担任班主任30余年,主编省规教材3部,发表重要论文12篇,获省科技创新成果、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战文吉

  战文吉,五官科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教育部、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主持人、省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项目主持人、莱阳市大师工作室主持人。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主持人,主编参编教材4部,实用新型专利2项。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每年带领口腔团队为小学生免费进行口腔筛查、窝沟封闭5000余人,受到当地百姓的赞美。

安月勇

  安月勇,解剖生理教研室主任,正高级讲师,承担解剖学、X线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的课程教学,同时从事尸体的收集、解剖和标本制作,数量已达1500余件,其数量和质量在国内中职学校堪称一流。同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主编省级以上规划教材4部;主持完成市科级课题5项;获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完成省《影像解剖学基础》教学指导方案的制定等,为解剖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丰富了理论研究成果。

董令华

  董令华,数学老师,高级讲师,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十佳优秀班主任、巾帼育人标兵。25班主任生涯,无论在教学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学生的榜样。关心学生、平等对待学生,永远不要歧视那些学习和纪律有问题的学生,仔细分析他们失败的原因,主动去关心、帮助他们,在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为他们创造一个公平合理的发展空间。31年的数学教学生涯,把青春年华献给教育事业,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同事身边的好榜样,平凡工作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于学寿

  于学寿,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老师,学校团委书记。先后荣获“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烟台市优秀团干部”“烟台市三项活动优秀辅导教师”“梨乡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担任学校团委书记以来,大胆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通过改革建立学校团委工作“一委五部三会”的组织架构,实现了从“活动型”团干部到“创新型”团干部再到“使命型”团干部的转型,脚踏实地为共青团工作做贡献。

李海波

  李海波,高级讲师,学校医院内科教研室副主任、烟台市医学会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内科的教学与临床工作,讲授《内科学》《诊断学基础》《临床疾病概要》《内科护理学》《传染病学》《皮肤病学》等课程,同时担任护士上岗培训、全科医师培训等工作。同时承担学校医院的临床工作,无医疗差错事故发生,被评为“我爱我村”送医下乡先进个人。

刘东波

  刘东波,从事病理生物专业教学,教务处副主任,先后取得了全国执业医师证、省教师资格证书、省法医病理鉴定人执业资格。2014年烟台市优质课二等奖、烟台市微课一等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多次荣获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宣传个人。参加工作至今在国家级、省级发表论文9篇,担任2部省规划教材的副主编,两本教材的编委。

赵建国

  赵建国,高级讲师,外科教研室主任。从事教学与临床工作30余年,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4部;主持烟台市职业教育“十三五”课题1项;获烟台市市直卫生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莱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以及烟台市、学校教学能力大赛、优质课比赛、说课比赛、课件比赛一、二、三等奖。作为“双师型”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参加临床工作,在学校医院首次主刀完成了膀胱全切可控性盲结肠膀胱术等复杂手术。

张永政

  张永政,思政老师,办公室主任,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事细心周到、为人热情,带领科室人员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分工不分家,为领导、师生、来宾、群众提供公务接待、领导来访、院校交流、车辆使用、证明开具、印章使用、档案查询、邮电通讯、校友聚会等服务,连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