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烟台考点工作圆满完成

2020-09-20 2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家巡考官到烟台考点巡视工作

考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邢国洁 烟台报道

  9月12日,2020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烟台考点于开考,来自全国2712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由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承办,考场设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设5个试室,用时3.5天,共进行14个轮次的考试。在两个学校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2020年护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重要考试,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护考准入关,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多次会同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市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三个单位负责考务组织人员,就当前形势下护考工作开展调研,严格按照“隔一坐一”的原则,提出“三抓、四负责、八到位”的具体要求,即护考工作要“抓严、抓细、抓实”,本着“对考生本人负责,对各医疗机构负责,对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负责,对广大群众的生命与健康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到“疫情防控到位、人员安排到位、技术保障到位、考务培训到位、防作弊措施到位、电力保障到位、安全保密到位、监督巡查到位”。考试期间,烟台市卫健委张葵阳副主任和李德华科长、烟台护校主要负责人刘明连和副校长王为民多次到考点巡视,严抓考试安全、考场纪律、考生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确保护考平稳顺利。

  9月15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陈立副主任、桑忠军科长陪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高翔处长和陈小甫教授、省巡考官蔡子民副主任和王琨医生到现场进行巡视。高处长指出,今年护考疫情防控工作是重点,在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4位巡考官从考场入口,经考生休息区、隔离试室、留观点,直至考试试室,一路巡查下来,用“标准最严格、程序最严谨、措施最严密”三句话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考点为考生提供的各项周到细致的服务赞不绝口。同时,各位巡考官一致决定将烟台考点做为典型考点推荐至国家,并提议将今后全国的护考考务培训会设在烟台。

  截至9月15日12:35,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烟台考点,在国家和省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自承担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以来,烟台考点至今已经连续13年被省巡考官给予100分的评价;2013年被山东省卫生厅评为“优秀考点”;连续多年无作弊现象发生;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考生错同率为“0”;2018年作为全省护考工作的先进典型在护考考务培训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和推广。今后,烟台护校表示将再接再厉,为考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为全面做好国家护考工作再添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