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八中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0-09-20 2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三位徒弟面向师傅行了拜师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孙同玉 烟台报道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典范作用,传播烟台八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真正做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师徒共进”,2020年9月16日下午,烟台八中的教师们齐聚一堂,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本次“青蓝工程”启动仪式由学校教研室马晓玲主任主持,她首先对学校本学年的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各自的职责,而后由教务处赵为坤主任宣读了本学期学科任教师师徒结对名单和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由陈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在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三位徒弟面向师傅行了拜师礼,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师徒教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此并肩携手,争做教育先锋! 

  宋鸽老师作为青蓝工程的师傅代表发言:“我们会将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你们,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问必答、有疑必解。”而徒弟代表李剑老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教书育人、治学严谨的教风,把八中的优良传统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结合自身特点,学以致用、探索积累,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点的教学风格;像老教师一样,把爱心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将爱岗敬业的火炬紧握在手。

  最后,陈文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青蓝工程源于古训“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它是一种传承、一种促进、一种纽带,希望能为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班主任工作上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相信在“青蓝工程”引领下,必将实现新老教师的教学相长,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