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 烟台市祥和中学共度和谐端午

2020-06-3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黑板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刘雪莲 烟台报道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烟台市祥和中学团委在端午节期间开展了“弘扬民族文化 共度和谐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办一期端午节的黑板报,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文字等内容,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激发学生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敬爱之情,培养学生爱国进取的精神。

  此外,学生们还体验端午习俗:学做粽子、缝制香囊、挂艾草、系五彩线等,并朗诵一首关于端午节的诗歌,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学生们感受颇深,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过节体会。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节日生活,让学生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在调查、实践、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和浓厚的文化气息,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一中民间美术社学生创作剪纸作品向党献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烟台一中民间美术社的学生们在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以“七彩中国 七彩梦”为主题,创作了一批剪纸作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详细]

    07-01 16-07大众网
  • 烟台市35387人报名夏季高考 全市设24个考点

    2020年,烟台市共有35387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等级科目考试,比去年增加2254人,高职单招及综合评价、高水平、保送生等已经录取6921人,实际应参加考试人数为28466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954个考场。 [详细]

    06-29 21-06大众网
  • 助力创城 万华小学提议建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

     为了让垃圾分类举措更好地推广,提高学生和家庭及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助力第六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和五年级各中队向烟台市政府、城管局等部门提出建议,在校园内外建设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倡议队员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家庭...[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烟台十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之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烟台十中开展了“粽香端午,和谐烟台”三个一系列主题活动:行在端午,一份劳动之后的回味;笔绘端午,一场传统文化的遇见;情诵端午,一次中华美德的传承。 [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了“粽香烟台·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护校与企业联合 共育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

    近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王为民副校长,刘志娟、战金霞主任一行3人,到烟台城发榆悦医养中心、蕾娜范颐养院、烟台圣莱恩养老院等烟台养老机构进行参观考察,探讨校企联合共育老年服务人才培养。 [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