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开展进社区迎端午活动

2020-06-26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老人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胡秀丽 烟台报道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丰富社区老人群体的空闲生活,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的教师们,走进学府小区开展了一堂“巧手编手绳,五彩迎端午”活动。

  活动中,学校王国平老师讲解了端午节戴五彩绳的由来和习俗,并教授了编织的方法。现场参与者们都投入到编织的氛围中,积极讨论,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向老师们请教。

  高手在民间。在此次活动中,有一位奶奶编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蛋袋。蛋袋是中国端午节悠久而富有趣味的传统习俗,把鸡蛋装进里面佩戴胸前,可以保孩子平安。

  此次手工五彩绳编织活动,让老人们在手工制作中感受了端午传统文化习俗,增进了老人和学校教师之间的感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