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祥发小学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

2020-06-26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召开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郝贵卿 烟台报道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认真落实防溺水的各项教育活动,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从多层次、多渠道扎实开展“珍爱生命,幸福成长”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祥发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议,通过带领老师学习市教育局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文件精神和安全教育平台教师授课情况、学生作业情况的分析,使全体班主任高度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外,各班级通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让学生背诵防溺水六不准;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河中游泳,并且让学生讲述自己学校、家庭周边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提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的建议。并通过观看防溺水视频,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学生们认真观看视频,纷纷表示,会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以对生命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

  利用国旗下讲话,学校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让学生了解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并向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少先队迅速行动,通过校园红领巾广播向全体学生发出了“珍爱生命,幸福成长”倡议书,各班同学积极踊跃报送通讯稿,表达自己对校园安全的认识和看法;利用大屏幕播放防溺水视频、发放家长信,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学校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带领孩子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动员广大家长参与到防溺水专项行动中来,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增强家长的安全和监管责任意识。

  通过对学生实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做到防范未然,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