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节 黄务小学组织学生学编五彩绳

2020-06-24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队员们互相合作编织五彩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家全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黄务小学四(3)中队召开端午节主题队会,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学编五彩绳,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辅导员先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并演示了五彩绳的编织方法。随后,队员们互相协作,五彩绳在灵巧的双手间穿来穿去。不一会儿,一条条五彩绳就编好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充盈在教室中。

  这次活动不仅帮助队员们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让他们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中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助力心灵成长

    疫情下,学习生活节奏多变化,给学生们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烟台第十中学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引导学生积极调整心理状态,建立情绪免疫力,筑牢心灵防线。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烟台护士学校召开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

    为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不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20日下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明连出...[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让课文活起来 莱山区实验小学举办课本剧大赛

    6月19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六中队举行了课本剧大赛,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课本剧,让语文书中的人物活了起来。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实践活动

    继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开展“垃圾分类”之后,烟台市于5月份印发《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随手绿色”系列活动。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莱阳卫校三项举措 兼顾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推迟了两个多月。如今, 学校全面复学复课,校园洋溢着青春气息和青春活力。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恢复了常态化教育教学,开启了非常时期的复学复课。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举行会议推进书香烟台建设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充分发挥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在建设书香烟台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场地联用、品牌联创、活动联办、培训联作、平台联建”的工作目标,6月19日,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2020年度第一次例会在图书馆举行,共同商讨联盟活动和发展规划...[详细]

    06-20 23-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