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务小学开展“践行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2020-06-24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队员把捡到的垃圾分类投放

队员与家长一起分类投放垃圾

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宁 烟台报道

  为提高学生和家长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20日,烟台市芝罘区黄务小学二年级队员和家长在莱山区黄海明珠山庄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

  社区志愿者先带领孩子、家长一起走进莱山黄海明珠垃圾分类观摩点探访垃圾分类的全流程,实地探究垃圾分类方式;随后大家观看垃圾分类站自助发袋机演示,探访小区内垃圾桶设置,了解垃圾桶内垃圾种类,并进行分类讲解,让队员、家长在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最后,参与活动的队员、家长进行捡拾垃圾公益活动,并实地体验向智能垃圾箱投放垃圾,把学会的垃圾分类知识用到实践中。

  活动结束后,队员和家长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孙嘉一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影响身边的人,为创城出力,为创城添光彩!”

  齐珈欣爸爸说:“没想到垃圾分类有这么多的好处,以前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的太少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进行了实践,很有意义,今后一定坚持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也行动起来。”

  本次活动不仅向队员和家长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重视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齐心共创文明城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英文绘本故事表演大赛

    为活跃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高英语口语交际能力,6月23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外研杯”英文绘本故事表演大赛,为学生展示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喜迎端午节 黄务小学组织学生学编五彩绳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黄务小学四(3)中队召开端午节主题队会,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学编五彩绳,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学传统迎端午 文昌小学让“端午”文化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碰蛋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端午节演讲比赛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为了让新一代的小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传说、民俗习惯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6月19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在一年级学生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演讲比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1+X”证书考试再创佳绩

    6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作为考核站点的“1+X”老年照护(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举行,学生取得了理论考试通过率99%,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100%的好成绩。 [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烟台十中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助力心灵成长

    疫情下,学习生活节奏多变化,给学生们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烟台第十中学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引导学生积极调整心理状态,建立情绪免疫力,筑牢心灵防线。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