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1+X”证书考试再创佳绩

2020-06-24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考试团队

考评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6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作为考核站点的“1+X”老年照护(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举行,学生取得了理论考试通过率99%,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100%的好成绩。

  为了保障考评工作的顺利开展,莱阳卫校根据考评环节,严格按照区域独立、路线合理、设置达标的考评总要求,精心设置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考试,得到山东省考评站的高度认可。通过两天的紧张考评,参加考试的100名在校护理专业学生顺利完成考试任务,理论知识考试通过率99%,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100%,这是学校继2019年失智老年人照护考试通过率99%的成绩之后,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莱阳卫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2019年启动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功申报了首批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母婴护理三个项目,成立了“1+X”教学团队和培训团队,选派教师参加师资、考评员、考务员等培训,为项目开展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团队主动搜集网课资源,组建网上学习班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业余时间进行授课和实训、阶段考核,为开学复课后考试考核打好基础。

  今后,莱阳卫校将进一步深入研究“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将证书培训内容和标准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养与学生培养紧密结合,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好“1+X”证书作用,夯实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喜迎端午节 黄务小学组织学生学编五彩绳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黄务小学四(3)中队召开端午节主题队会,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学编五彩绳,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端午节演讲比赛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为了让新一代的小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传说、民俗习惯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6月19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在一年级学生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演讲比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烟台十中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助力心灵成长

    疫情下,学习生活节奏多变化,给学生们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烟台第十中学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引导学生积极调整心理状态,建立情绪免疫力,筑牢心灵防线。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烟台护士学校召开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

    为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不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20日下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明连出...[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让课文活起来 莱山区实验小学举办课本剧大赛

    6月19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六中队举行了课本剧大赛,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课本剧,让语文书中的人物活了起来。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实践活动

    继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开展“垃圾分类”之后,烟台市于5月份印发《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随手绿色”系列活动。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