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实践活动

2020-06-22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员平平 烟台报道

  继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开展“垃圾分类”之后,烟台市于5月份印发《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随手绿色”系列活动。

  四年级拉开了垃圾分类的帷幕,学生们纷纷上网搜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自制垃圾分类教具,办垃圾分类手抄报,了解所住小区的垃圾集中收治了解小区的垃圾收治情况。综合实践课上,学生们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明确了垃圾分哪几类,怎样分类的小知识。为了检验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课堂上小组合作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的课堂微实践。

  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下,此次垃圾分类活动迅速在全校展开。莱山区实验小学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展板、广播、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师生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增强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四年级学生组成宣讲小组,走入班级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校园中出现了厨余垃圾、医疗废物垃圾桶等,在校园中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一种社会新时尚。面对垃圾分类,居民们一知半解,莱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利用周末先后走进迎春佳苑、绿色家园、农贸市场、万光福园等小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中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助力心灵成长

    疫情下,学习生活节奏多变化,给学生们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烟台第十中学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引导学生积极调整心理状态,建立情绪免疫力,筑牢心灵防线。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烟台护士学校召开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

    为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不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20日下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明连出...[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让课文活起来 莱山区实验小学举办课本剧大赛

    6月19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六中队举行了课本剧大赛,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课本剧,让语文书中的人物活了起来。 [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举行会议推进书香烟台建设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充分发挥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在建设书香烟台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场地联用、品牌联创、活动联办、培训联作、平台联建”的工作目标,6月19日,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2020年度第一次例会在图书馆举行,共同商讨联盟活动和发展规划...[详细]

    06-20 23-06大众网
  • 莱阳卫校召开安全生产大会及消防知识培训会

    6月18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在电教厅召开了安全生产大会及消防知识培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于翠红主持,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详细]

    06-19 17-06大众网
  • 烟台高新区舜华培训学校迎来学生开学

    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经过三次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后,近日,烟台高新区舜华培训学校迎来了开学的学生们。[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